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Amazon Kindle 4 開箱

2012/3/20更新

其實我還滿喜歡看書的
而且我有個不知道算好還是壞的習慣就是喜歡買書
每年花在買書的錢上大概也超過五位數
雖然過一陣子沒事就會把覺得不值得留著的書賣掉
但是這樣下來也是浪費空間金錢
正巧最近Amazon推出新的低價閱讀器Kindle
上網買書通常也比實體書便宜
看原文書即時查字典也很方便
於是乎便透過代購入手了一台79美金的Wifi廣告版

簡單的外盒包裝
英文字母a和簡單的線條構成一個微笑的臉
紙質包裝也很環保用手就能輕鬆拆開

Kindle閱讀器本體
上面的注意事項不是印刷在保護膜上的
Kindle的特點就在於它的電子墨水技術
由於沒有背光就算長時間閱讀也不會造成眼睛疲勞
除了觸感不同外看起來其實跟印刷紙一樣

原廠配備USB傳輸線能充電
Kindle 4待機時間約為一個月
通常我不會長途旅行這麼久
所以我沒有額外購買旅充

沒觸控板的Kindle 4
之所以沒買Kindle Touch是因為我用不到朗讀
待機一個月與2GB的空間放書也夠了
且觸控的功能除了輸入帳密外我實在用不到

Acase皮套購入價新台幣300元
雖然沒有帶燈但是比原廠將近半台價錢的皮套便宜多了

裝上皮套後很像一本筆記本吧
提倡環保包裝內只有一張簡單的紙卡
說明書當然也是電子書內建在Kindle裡面

和國內外常見的小說大小比比
六吋的螢幕是稍微小了點
但是單手閱讀方便

中文直書閱讀也沒問題
透過一些簡單的轉檔便能轉乘PDF直書閱讀


廣告版會在選單液或是待機時顯示廣告並不影響閱讀
左右側皆有實體翻書按鈕可以單手閱讀翻頁
而且對於我這種手汗嚴重患者來說更方便
不用擔心印刷紙被我的手和弄得皺皺的
平常除了Amazon上有很多好書可以下載外(有些還免費)
可以到好讀網找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看的中文書籍
習慣直書閱讀的朋友也可以自己用Word轉成PDF檔
或是使用善心網友寫的天火藏書排版系統

整體使用下來我很滿意
跟手機差不多輕巧卻能容納數百本書籍
更甚者還能直接放在西裝口袋
強力推薦給有閱讀習慣的朋友們

使用了幾天後才發現有顆翻頁鍵觸感不同
左側翻下頁明顯較其他按鍵鬆動且按下會有喀聲
代購主說不影響功能不得七天瑕疵換新
好在不影響功能且我很少用左手看書
到時候真的壞掉Amazon提供一年保固
或是只好買Kindle 5了

2 則留言:

  1. hi恭喜你入手kindle 4.
    真希望中文電子書的大環境能好好的發展起來,這樣在電子書閱讀器上就能看到最新的中文電子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的確現在中文電子書各搞各的沒有統一標準
      希望各廠商能協力把中文市場搞起來

      刪除